领导才能

领导是一种恩赐,有的人有,有的人无。不过我们若懂得领导的秘诀,大多数人都可以获得领导的才能。
一个受人尊敬的领袖,必须同甘共苦。英皇乔治六世说话有点小毛病,并不是口吃,只是说话到中途会突然停顿,完全说不出来。
有一天,他去视察一家影片制作所,不巧那位工程师也患有同样的毛病,因为心情紧张,越来越说不出话。
英皇乔治把手放在那人的肩膀上,说:“没有关系,我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乔治六世的兄弟肯特公爵是在战时撞机身亡的,而乔治六世住的白金汉宫,在伦敦大轰炸时,也同样挨过炸弹。
领袖若能同甘共苦,身先士卒,大家会乐意跟着他走。
一个受人拥戴的领袖,一定是肯和大家接近的人。
蒙哥马利元帅所以成为大战英雄,是因为他与士兵十分接近。他不喜欢坐在指挥部里发号施令。领袖必须与人多接触,大家都熟悉他。
好的领袖不颐指气使,而是处处请求大家来合作。
有些人喜欢摆架子,唯恐慌人家不知道他大权在握,这只能引起大家的反对与憎恨。要人家帮你,作威作福去强求,怎么也不如好言好语来取得大家的合作有效。
文章来源:爱之门 花香满径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