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任务

我在出版社工作,有天因为即将截稿,必须尽快找到某位经理核对一笔重要资料,‘我来联络!’我立刻拿起电话,因为几个月前曾经跟他接洽过,所以我认为要再联络上,应该不是太困难。
我先拨打对方的手机,没有回应;接着拨了公司电话,没想到竟是错误的号码;我立刻发出一封紧急的电子邮件,请对方尽速回电,但依然等不到回应;我不灰心,又再送出一通传真,却也迟迟没有答覆。我开始冒冷汗,反覆用刚刚的方法试了又试,仍没有任何回音。
过了一会,办公室另一头突然传来声音:‘找到了,找到了!’
没想到,是一位新进同事找到的,他虽然不认识对方,但因留意到稿件上寄件人的公司名称,于是便透过查号台,询问到对方的公司电话,然后就顺利的找到了他。
而我后来才知道,之前无法跟对方联络上,是因为对方公司才刚换电话号码,他的手机又恰好没电,而电脑正在重新安装,无法接收 E-mail,传真机又隔得远,他还没去看……。我不禁笑着感叹:‘原以为最熟悉、最有把握的方式,却反而让我被局限住了,因而想不到最简单的办法──拨打查号台,竟会是最快的解决之道!’
所以,你们的行为要谨慎。不要像无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善用每一个机会……。─《圣经》以弗所书 5 章 15~16 节
出处:蒲公英 2010 年十月刊·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