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搭配

美国小孩子的玩具中有种小铅人,大部分是步行或骑马的牛仔和印第安人。这种玩具人了不起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随意拼拆,把一个小铅人的头取下来,装在另一个小铅人的身上。
每次看见这种小铅人,我就想:要是我们人也可以这样拼拆,该多么好!我们可以从甲的身上拿一部分,从乙的身上拿另一部分,然后把两部分拼起来,岂不可以做成一个更好、更完整的人吗?
我希望把甲的决心和乙的温柔拼在一道。
有些人对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十分执着,这当然是好事。一个这样有决心的人,若有人挡在他的路上,不是被撞倒,就是被推倒在一旁。对他人的感情不留丝毫余地,这当然是坏事。
我希望把丙的凛然不可侵犯的正经,和丁的热心肠的鲁莽结合在一道。
有的人在道德上几乎无懈可击,可是毫无同情心,心肠又硬又冷;又有一部分人从道德的观点说,真是缺点太多,可是为人非常慷慨,热情洋溢。一个人要是能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人格才最完美。
我们的毛病常常是只能做到半人好人。要是能把两个人最好的部分放在一道,才能做到真正的好、完全的好。
人毕竟不是小铅人,不能够拼组,不能够更换,可是耶稣基督有让我们成为新造的人。
文章来源:爱之门 花香满径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