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用就好

和平之村住着一户家庭。一家之主陈老伯有一个爱好,就是钓鱼。傍晚时,陈老伯都会独自一人到附近的海边去钓鱼。

某一天,陈老伯又到海边去钓鱼。但他却有个很奇怪的行为,就是每当鱼儿上钓,他都会用预备好的一把尺量一量那条鱼,如果鱼太大还是太长他都会把鱼丢回大海中。旁人看到了,就很好奇的问道:“为什麽你把大鱼丢回大海去?我们钓鱼不是常常希望能够钓到大鱼吗?往往都是嫌鱼小,那有嫌鱼大的?” 

老伯回答说:“我家的锅就只有这把尺那麽长,如果我钓到的是条大鱼的话,那我家的锅就不够大啦!” 

陈老伯的话听起来似乎蛮可笑的,但是否曾想过“够用就好”这四个字呢?有时想想,在某些情况之下,我们实在应该学习“够用就好”,不需要刻意去寻找更多更多的。我看见许多人生活已经很不错了,但却还是拼命找更多更多的钱,以致失去健康,失去亲情,我个人认为这是很不值得的。凡事不要太过贪心,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

亲爱的朋友,以一颗知足的心,为自己所拥有的献上感激吧!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