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表白?

  有一个男生在公司遇上一个初入职又样子甜美的女同事。他对她产生好感,开始接近她,常常跟她攀谈。不久,他发觉愈来愈多男同事向她展开攻势。他心想:“我真的要先下手为强,尽快向她表白,试试她的反应也无妨。”于是,他立即自制一张心意卡,买了一束花,就向她表白。结果,不但无功而返,也失去了这个朋友。

        不错,表白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但不是一件容易拿捏得准的事情。很多人为表白而表白,没有认真预备,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

关于表白,你或许有以下一些疑问:

  • 何时表白最合适?
  • 如何表白最合适?
  • 女生向男生表白,会否令对方感觉自己太主动,不够矜持?
  • 如果向对方表白,对方没反应,怎办?
  • 如果向对方表白,对方拒绝我,怎办?
  • 失败后,还可以再表白多一次吗?

表白前,先向自己发问:

  1. 你的人生正追求什么?
  2. 你对对方认识多少?
  3. 你喜欢对方什么?对方为何适合你?
  4. 你如何评价现时彼此了解的深度、关系与沟通?
  5. 你有勇气向对方说明以上四道问题的发现?
  6. 你有勇气面对失败或被拒绝吗?
  7. 如果失败了,你有勇气去了解自己的感受,并检讨问题,反省未能成功的原因吗?
  8. 表白后,若对方不喜欢自己,会否往后连朋友也交不成?

问题 1-3  : 反映你对自己和对方的慎重

问题 4     : 反映你对关系的尊重

问题 5     : 反映你重视沟通和相处

问题 6-8  : 表现你是个愿意成长的人,愿意面对自己的自卑和自负

表白是恋爱的一个重要阶段 

        表白并非确认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的程序,或者一段感情的启动按钮。我不妨跟你说实话,要是对方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不论你有否表白或如何表白,他或她总会喜欢你。要是对方根本不喜欢或对你没半点好感,表白并非魔法,不能教人回心转意。

究竟表白是什么?

表白是—— 一个抚心自问、重新检视自我的机会,也是关系的一个阶段,由认识到更认识。

表白是—— 在暧昧阶段洞察自己内心世界的时机,细心观察对方外在内在,及彼此开始接触和交往的过程。这个过程考验你与人基本的相处和沟通能力。

表白是—— 让对方真实地认识你,也考验你可以向对方展现怎样的你,关乎你如何面对自己、对方、关系和生命成长。

要对方知道你有多爱他或她,不是透过一番表白的话,是你的行动和动机。一切一切,反映你对感情有多认真。对感情认真的人,别人才会对你认真。

表白须知

  • 表白的信息 

           很多人以为这是一篇“对白”。其实这是表达你的动机。你要预备回答:“我喜欢(仰慕)你,因为······”

           这个“因为”,对一些人来说是世上最难回答的问题。很多男生对我说:“只觉得喜欢她,而说不出什么。”可能,男性在爱情上倾向用感觉多于头脑。

           不要轻忽你爱慕他或她的原因,对方是乐意知道的。这表明你的爱意,同时表现你的诚意与尊重。

  • 表白的时机

           很多人只着重制造浪漫的时刻,而忽略了“等待”等待让你有足够时间去酝酿和累积关系的基础、有根基的爱意、有承担的勇气。

表白的方式

方式当然有千万种:

  • 直接表达

           向对方说明“我倾慕你,因为······”最好不要单用文字或电话短讯,对方想听你的声音,更想与你对话。

  • 间接表达

           透过别人的明察暗访及旁敲侧击,让对方渐渐接收到你的信息。

  • 象征表达

           以礼物或信物,例如玫瑰花、巧克力、相片或心爱物件,表示你对他或她的爱慕之情。无论是间接或是象征表达的媒介,而不是表达的信息。信息,不单是你想讲的内容,而是你整个人,包括你的为人和态度。对方要接受“你”,而非你的表白能力和技巧。你有没有诚意,其实对方很容易看穿!

表白锦囊:预备、预备和预备 

预备:做个怎样的人(包括自己的性格、喜好、内在感觉)

预备:对对方全面的认识 (性格、喜好、对自己的感觉);

预备:失败;即使失败,不要太快下判断,认定是自己或别人的错失;即使不能成为情侣,以后还可以做朋友。 

“表白关乎你的态度—经得起考验,有能力去承担去爱人。”

文章摘自:伍咏光著《恋爱出事的理由》,文桥传播中心有限公司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