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成绩不理想醒悟 男子发奋当上建筑师

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

一名中学时期不爱读书、爱玩、逃学,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5科不及格的聂哈兹鲁海卡,眼见身边朋友先后考上大学后而醒悟,勤奋求学与发奋,最终获院长奖及最佳学生的荣誉、过后成功获澳洲和英国大学录取,现在是一名建筑师。

PMR满江红 SPM5科不及格

聂哈兹鲁的小学成绩尚可以,自升上中学就一落千丈,初中评估考试(PMR) 全部不及格,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也有5科不及格。

“中学时期好玩,也喜欢逃学。PMR考试全不及格,当时也不当一回事。直到SPM中5科不及格,我才开始清醒和觉悟。看着其他人都可以继续升学,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了未来。”聂哈兹鲁接受网媒“mStar”访问时这样表示。

鉴于SPM成绩不理想,他最后到私立高等学府继续升学,在吉隆坡建设大学(IUKL)修读建筑文凭课程时,他也改变过去懒散态度,经常熬夜读书。“在IUKL求学时,我觉得自己是最差的学生,一点知识都没有,其他同学的 SPM成绩都很好。我开始醒悟,晚上不睡觉,不停的读书,直到我获得了院长奖及成为最佳学生。”因为坚毅不拔的学习精 神,他成为最佳学生,也获得人民信托局(MARA)提供海外深造的机会。

获奖学金 赴海外念学士

“因为考获好成绩, MARA提供我到外国深造修读学士。2015年,我到南澳大学(UniSA)升学,我也根本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出国深造,因为我的家庭里,不曾有人在外国求学。”

在澳洲求学时,聂哈兹鲁仍勤奋向上,并让他再一次获得最佳学生的荣誉。“完成学士课程后,MARA于2017年再一次提供我到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修读硕士。”

继承父亲衣钵 当建筑师

2019年回国后,这个来自吉兰丹的青年在哥打峇鲁的一间公司担任建筑师。令 他觉得骄傲的是,排行最大的他,也继承了父亲衣钵成为建筑师。尽管求学时期成绩不理想,却没有让聂哈兹鲁一撅不振。现年29岁的聂哈兹鲁,早前也在TikTok分享他激励人心的视频,获得超过15万次的观看。

他希望通过本身的视频,可以告诉其它人“教育水平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 态、目标和努力。”

今年2月刚结婚的他,除了实现作为一个建筑师的梦想之外,也是一名 YouTuber、模特儿和头巾品牌的老板。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220517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