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钱买两张名片

一个推销员不厌其烦地去一个公司做推销,而董事长却总是厌恶地把他的名片丢回去,弄得秘书在中间左右为难,而这个推销员总是毫不介意地说:“没关系,我下次再来,请你让董事长把我的名片留下。”

这种死缠烂打的作风让秘书感到非常反感,最后董事长急了,将名片一撕两半,秘书有些不知所措了,董事长随即从口袋里拿出10元钱说:“10元钱买他一张名片,够了吧?”秘书尴尬地把钱和撕碎的名片拿给那个推销员。

谁知,当秘书把撕坏的名片与10元钱交给推销员的时候,他却高兴地说:“请你转告董事长,10元钱可以买两张名片了,麻烦你把这张完好无损的名片再次送给董事长。”

秘书再次走进办公室,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董事长。没想到,董事长转怒大喜,哈哈大笑着说:“这样执著的推销员,我不跟他谈业务,还去找谁呀?”

心灵感悟

人的胸襟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或许成功就在离你不远的地方,一念只差就可能与它失之交臂。在被别人贬低或拒绝的时候,我们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行为方式,从反方向去思考,就有可能找到突破口。

文章来源:张婧《心灵盛宴:只需改变自己一点点》,朝华出版社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