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 53天 重症者奇迹战胜死神

ICU 53天 重症者奇迹战胜死神

吉隆坡2日讯│昏迷了16天,依靠呼吸器17天,总共在双溪毛糯医院加护病房(ICU)救治长达53天,成了该医院留院最久的新冠肺炎重症治愈者曾木土,一度还出现败血性休克及引发其他器官并发症,但他最终战胜了冠病,奇迹般地幸存了下来。

IMG_256

曾木土(左)与苏秀兰(右)一同分享抗疫的心路历程。

现年60岁的曾木土在视频中分享患病和抗疫的经历时,声声感谢上帝在这场疾病中拯救了他的生命。曾木土的妻子苏秀兰表示, 4月1日是曾木土病情最危急的一天,几乎所有主要器官都引发了问题,肺部积水、肾脏无法正常操作,而且需要输血。

「那天,我们就差点失去了曾木土。」

曾木土夫妇在视频中,分享了近2个月备受煎熬的感受。至于他的病情为何会如此严重,曾木土说,大部分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得很快,但他的情况却很严重。他认为,他可能在3月初就已被感染,但拖到3月17日,才去一家诊所看医生,仍当做流感及咳嗽来治疗。

17天依靠呼吸器

「在3月18日到双威医药中心时,我已出现严重的呼吸问题,当救护车紧急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时,我在途中就已陷入昏迷。从那时候起,就一直不省人事,不记得任何事情,直到4月2日, 16天后醒来为止。」

他说,他是留院双溪毛糯医院最长时间的冠病治愈者,他昏迷了16天,并有17天需要依靠呼吸器。「我在医院加护病房总共住了53天。」

苏秀兰指出,当曾木土被送上救护车上时,她尝试不断和他说话,不幸到达双溪毛糯医院时,他已处于感染性休克状态,必须依靠呼吸器,院方也告知24至72小时非常关键,并建议她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她说,医生告知败血性休克非常致命,过半的败血性休克病例最终死亡,这使她非常震惊。她说,当时好不容易熬过72小时,但曾木土的病情仍然严重,接下来的两星期是她一生中最难熬的时刻,因她不知道每天会从医生那里得到什么消息。

她直言,她当时相当崩溃,哭了很多遍,但两个女儿给了她实际帮助及精神上支持,而教会的甘牧师也适时发短信来说,正在发动会友为曾木土祈祷。

她说,曾木土在3月31日的病情恶化,因他肺气不足,需考虑做气管切开手术,承受通过口腔置入气管的风险,而在4月1日更来到最危急的一天,几乎主要的器官都出现了问题,她在那天差点失去了丈夫。

作为虔诚的基督徒,她回忆说,圣灵引导了他们,在梁弟兄(Pr Jin Leong)带领下,他们的小组迅速在Zoom组织了一次祷告会。

她说,在第2天(4月2日),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欢乐的一天,因曾木土一早就醒来,并有了意识会回应,他的肺部问题也已好转,因此医生考虑他可以不需再佩戴呼吸器。

昏迷16天 女儿生日当天苏醒

吉隆坡2日讯│昏迷16天之后的曾木土,就在女儿18岁生日当天苏醒过来!

曾木土的妻子苏秀兰表示,她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正好是其女儿18岁的生日,上帝让她的愿望成真,就是让父亲醒来,一天后就可以不再需要呼吸器,这是一个神迹。

曾木土则指出,他记得在4月2日早上醒来时,他的喉咙仍插着呼吸管,这非常痛苦,他哭着哀求主并默念诗篇第91篇,这章经文激励了他。

他在一天后就可以取下呼吸管,当时医生也直呼这种情况是奇迹,而他则回应是全能的上帝救了他。

曾木土认为,即使在昏迷中,上帝都与他同在,并给了他一个梦,梦境里的他坐在黑漆漆且非常拥挤的火车上,这列火车越过熊熊燃烧的火炉,穿过烈火时,他感到浑身难受,但他并没被大火吞噬,并安然无恙,但火车上的人都没了,他认为这是上帝用这个梦使他振作,给了他希望,他将可以活下去。

他的喉咙因喉管受伤无法清楚地说话,在约两周内无法吞咽,而呼吸器虽可挽救生命,但也会带来疼痛等后遗症,因此他在这几周一直无法与家人及朋友联系,每天躺在床上,意志虽清醒但身体虚弱,并需忍受腹膜透析而引起的疼痛,他那时都在通过祷告和任何他可想起的圣经经文。他说,他在4月17日才可以与妻子第一次交谈,他方得知很多人为他祈祷,他感到非常高兴及欣慰。

当他在5月1日,可以用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时,他看到许多百乐镇卫理公会(DUMC)牧师及会友们为他祈祷的信息,他为自己能成为基督徒而感动哭泣。他也特别感谢妻子,在他生病垂危的时候,站在空旷地方为他祈祷。

苏秀兰则补充,曾木土是靠上帝的恩典及怜悯而幸存下来的新冠肺炎治愈者,他们非常感谢照顾他的医生和护士,也非常感谢孟沙细胞小组,组员每天聚集祈祷,直到曾木土康复出院为止。

曾木土强调,能战胜新冠肺炎幸存下来是一个奇迹,他很高兴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时,他了解到金钱不是万能的,也不应是生活中的重心点,因此他计划日后花更多时间学习圣经的教导及为教会服务。

文章来源:诗华日报,20200306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