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奇遇记

年轻人紧抓着男孩的手,然后说:‘孩子,你已走了这么远的一段路,何不再多相信我一会儿呢?……’ 
从前,有个小男孩,一直很想要与国王见面。有一天他打包收拾行李,下定决心朝着国王住的地方出发。他穿越了美丽的田野和乡间,心里想着有好多美好的事情想和国王说,也幻想着国王的城堡会有多么漂亮。小男孩的想法很单纯,他心中最大的期待就是与国王谈话,待在国王的身边。
好不容易在经过了许多天的旅程后,男孩终于看见国王的城堡,它比想像中还要雄伟。男孩等不及想要告诉国王一路上所看见的美丽景色,于是提起双腿朝着城堡跑去。
当男孩走进城堡时,他看见了许多士兵拿着枪林立在城的四周围,他们看来不太友善。男孩减慢了脚步……停了下来。士兵注意到他,举起了手中的武器,对着他作出威胁的姿势。
‘我只是想要见国王……’小男孩用畏惧的声音说着。
‘离开这里!’士兵们大吼着。
小男孩不需要士兵第二次的警告。在漫长的旅程、一切的等待、盼望、梦想之后,他转过了身……开始往回跑,心中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恐惧。
他开始哭泣,他只是想要告诉国王那些美好的事情,还有看国王美丽的房子,但他竟然连靠近城堡都不行!男孩累了,停下疲倦的双脚,他坐在地上开始哭泣。
就在这时候,有个年轻人经过,手里拿着一袋杂货,口中哼着美妙的小曲,看见小男孩就停了下来。
‘小伙子,你怎么啦?为什么这么难过?’他问。
‘先生,我走了好久好久,想要看看国王,可是那边有好多士兵,我很害怕,我只是想要告诉国王我看见很多美丽的东西,想在他的城堡里玩,并告诉他我很想见他!’小男孩哭着说。
‘喔!先停一停,听起来你今天过得不太好。’年轻人边说,边放下手里的袋子并在里面翻找。‘你要不要喝一点苹果汁呢?’年轻人问。
‘好,谢谢你。我想我不会再回去了吧!’
年轻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小男孩。‘你为什么不再试一次呢?这次我跟你一起去。’
‘可是…你没看到那些士兵,他们好巨大!而且好凶喔!他们对我大吼耶!’
年轻人看着小男孩笑了笑,因为小男孩正在为他的安危担忧。他站了起来准备出发。
‘来吧!跟我一起去。搞不好我们可以在路上找个地方吃饭。’年轻人说着伸出他的手。
男孩抬起头来看了看年轻人,然后又朝着城堡的方向看了看,国王离他是这么的近!好吧,他被说服了,即使看不见国王,也能在启程回家之前吃一点食物。
于是,小男孩站了起来,握着年轻人的手,开始前进。他们愈接近城堡,小男孩愈紧紧握着年轻人的手。终于,国王的士兵看到了他们:一个很害怕的小男孩和一个拿着一袋杂货的年轻人。当他们走近士兵时,小男孩的心脏彷彿要跳了出来。
‘先生,我们真的不需要这么做……我不希望你受伤。我回家好了,非常感谢你在路上停下来,谢谢你的饮料,我们可以回去了……’男孩喃喃自语的说着。
年轻人紧抓着男孩的手,然后说:‘孩子,你已走了这么远的一段路,何不再多相信我一会儿呢?等着看看会发生什么事。’
‘好吧……’
他们接近城堡,士兵看着他们愈来愈近。年轻人低下了头并对男孩眨了眨眼,男孩心里想着这个年轻人一定疯了…直到他们经过士兵,当他转头看着他们的时候,发现那些看起来凶狠的士兵正在微笑,甚至降下桥让他们通行。小男孩完全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事情!
‘你是谁?’小男孩惊讶的问。
‘为什么这么问呢?我是国王的儿子,相信我跟着我走,你就走进了城堡里,并与国王见面。’年轻人说。
小男孩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我回家后一定要告诉爸妈你的事情。’小男孩说。‘这样他们也可以来拜访!’
王子仰起了头开心的笑着,他觉得这个点子真是太棒了。
你也想要与国王见面吗?让我为你介绍他的儿子-耶稣……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章6节
摘录于:蒲公英月刊73期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