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少年

如果全世界的人口变成了一百人的话……其中二十人拥有世界90%的财富。而当他们把相当於粮食救济金四十倍的钱花在化妆品的同时,就有十五个人在受饥饿之苦。又由於花在武器上的金钱较教育费多十倍,所以有十六人失去了识字的机会。有二十个人家中拥有一台以上的电视机,却有十七个人连家也没有。这二十个人仅需拿出他们财富中的0.2%,便可以成为贫穷的终结者。

以上的数据很惊心动魄吗?但它只是一个残忍的真相。 

当我们这些不曾经历战火的新一代在物质充裕的环境中成长,每日流连于各百货公司尽情消费,追逐衣物潮流名牌时,可有想过在地球上依旧有许多和我们年纪相若的少年人正在挨饿受冻,甚至连个栖身之处都没有?

他们没有父母,没有家,更别说有上学的机会了。从童年起就四处流浪,像狗一样被人轻贱。他们吃不饱,饿了就吃人家吃剩的垃圾;渴了就喝沟渠水,累了就睡在街头。他们没有尊严,到处被人咒骂唾弃。偶尔以为遇到好心人,却可能只是要贱价玩弄他们的肉体。他们没有明天,因为他们连下一餐都没有着落。

他们的不幸我们瞧见了吗?他们本应和我们一样拥有童年,拥有父母,拥有朋友,拥有知识,但如今他们拥有的只是一具行□走肉般的躯体。别以为他们距离我们很远,只要有心,他们可能就在身旁…… 

上帝说:“爱你的邻舍如同爱自己。”我们真要常问自己:是否愿意作个撒马利亚人?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