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是我

一栋外观宏伟的办公大楼,内部环境也非常讲究,整日都有清洁人员在扫地、拖地、打蜡。一日,当清洁人员打扫时,不小心留下一小滩水渍;这时,穿着体面套装,脚踩细跟高跟鞋的老板娘,正好匆忙走过去,一个快步不小心,摔了一大跤,伤得唇破齿摇!

这会儿,一旁的清洁人员吓一大跳,赶紧过来鞠躬哈腰说:“真对不起啊!我没有想到,怎么会是您摔倒了呢?”她心想,这回完了,谁都可以摔倒,老板娘怎么可以摔倒呢?明天会不会丢工作啊!

老板娘站起来整装后,什么也没说,清洁人员倒是吓得脸色发青,万般懊恼不知所措,口中喃喃念着:“怎么会是您……?”老板娘突然微笑地安慰她说:“别担心,为什么不该是我呢?还好是我,还好是我啊!还好不是客人,也不是老人,不然岂不更惨、更痛啊!”

“还好是我”这一句话,是遇见突发状况,却愿意反转心态、反求诸己的美丽反应啊!因为,一般人遇到问题通常会说:“为什么是我?”但这只会把人带到埋怨、错愕、愤怒的负面情绪里。然而,这一句“还好是我”,却化解了尴尬的场面,将危机化为转机,咒诅变成祝福。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圣经》哥林多后书2章14节

文章来源:蒲公英月刊 另眼看世界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