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块钱

有位知名的讲员,在讲习会上,一开始他就拿起一张千元大钞,对着坐满了两百人的会众问道:‘谁想要这张一千元钞票?’ 

马上有许多手拥挤地举起来,‘我将给你们其中的一人这一千块钱,但首先我要做一件事。’他把那张钞票揉成一团。

他问道:‘谁还想要这张钞票?’有不少手举起来,‘好,但如果我再做这件事呢?’他把那张已皱巴巴的钞票丢在地上,再以他的鞋用力踩在上面。然后他再捡起这张又皱又脏的钞票,问道:‘现在还有谁要这张钞票?’仍然有人举手。

‘我的朋友,你们都学到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功课。那就是不管我把这张钞票弄得多么糟糕,你们还是要它,因为它的价值并不会因为我的糟蹋而贬低,仍然是一千块钱,它的价值在印制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会因着自己所做的错误决定,或无法掌控的环境,使我们就像这张钞票一样被搓揉,丢在脏地里受无情地践踏,而感到自己毫无价值。 

然而,无论你过去发生了甚么事,或将来会发生甚么事,都不会因此失去你在神眼中的价值。对祂而言,不论肮脏或洁净,都无损于你在祂心中的价值,因为我们是按着神的形像与样式被造的,有着永不改变的价值。 

再者,耶稣在十字架上用祂自己的血与生命来救赎我们,你说我们生命的价值有多高呢?有了神自己的肯定与明证,还需要其他甚么来证明我们生命的宝贵吗?

就从现在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发挥生命的价值,活出有神、有爱的一生吧!

资料来源:中信月刊(http://www.twccm.org.tw/frameset.htm)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