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银过程

银器是西藏的特有产业,其中在日喀则地区,是生产之乡,制作纯粹靠手工,程序非常繁琐,银匠必须耐住性子,坐在炉子旁边,非常忘我地进行长时间工作。

因为联合国帮助藏族文化的援助计画,所以有名国外记者前往采访,看见一个银匠抓着一块银,在炉火上烧炼,就问银匠:“你一直都要这样坐在炉子旁边吗?”银匠回答:“当然啊!我必须抓紧银块,在炉火中央,就是火烧得最猛之处,才能把银子里的杂质除去啊!”记者又问:“那不就是眼睛一直要盯着炉火看吗?”面对猛烈炉火,对肉眼体力而言,实在是极大困难。银匠说:“是啊!眼睛要盯着炉子看!否则只要时间超过一点点,银子可能就会受到伤害哩!”“那如何知道银子已经完全炼净?”记者继续问。银匠笑着说:“噢!很容易的,那就是当我在银子上看到自己影像的时候!”

若你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环境中,痛苦、逼迫、挫败、伤心……等等,接踵而来,将你包围击打时;别忘了,每一个过程,上帝就像那银匠,正看顾着你,陪伴着你。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圣经》哥林多后书12章9节

章来源:蒲公英 人生小站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