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分钟

阿凯是去年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当他步下领奖台时,有记者问他,是什么力量让他坚持到最后。他想了想,讲了一个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在他上大学,还是个新生时,有一次参加学校举办的 10 公里越野赛跑。刚开始,他跑得很轻松,虽然汗流浃背,但他还满享受这种感觉的;这时,一辆校园巴士开了过来,校园巴士是专门在赛跑路线上接送那些跑不动或者受伤的选手,他看着巴士,心想自己绝对不会是车上的乘客。

跑了一段时间,阿凯慢慢感到两眼模糊,双腿像被绑上铅块般沉重,他觉得自己好像快要撑不下去了。此时校园巴士又开过来,他有点想上车,却还是努力压住念头,继续向前跑。

随后,当他来到一个山坡前,已经感到眼冒金星,全身虚脱,此刻,要爬上眼前这个小小的山坡,对他来说就像登天般困难,于是当校园巴士再一次开过来,他毫不犹豫的就登上了车。

没想到,巴士开过小山坡,一转弯就抵达了终点。他后悔莫及,要是再坚持一分钟、再忍耐一下,就能跑到终点了!

从那以后,每次参加比赛,当感觉自己跑不动、快要放弃的时候,阿凯都会不断告诉自己:‘再多坚持一分钟,就快到终点了!’就这样,他一直跑到了国际马拉松的冠军……。

遭受试炼而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因为通过考验之后,他将领受上帝向爱祂的人所应许那生命的冠冕。

-《圣经》雅各书 1 章 12 节

出处:蒲公英 2010 年十月刊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