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意义

珍妮弗是一位虔诚的教徒。她的先生是一位木匠。他们共有五个女儿。原本他们一家都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然而,一场车祸却把先生带走了。珍妮弗只好母兼父职,把她们抚养长大。

有一年圣诞节的前一个月,教会的牧师要求教友们在一个月内尽量的节省,然后把省下来的钱捐给一家最贫穷的家庭。珍妮弗和子女就开始开源节流。她们有些去做临时清洁工人、有的做些手工艺品去买。一个月后,她们成功获得三百块美金。她们把三百元换成了三十张十元新钞票,然后放进了一个奉献袋。圣诞节当天,她们带着兴奋地心情到教堂去奉献。她们觉得自己非常富足。

当天傍晚,牧师驾着车来到他们家里,给了她们一个信封。信封里面有三十张十元的新钞票,二十张五元的钞票和五十张一元的钞票。牧师离开后,大家难过地流下眼泪,原来她们就是那家最贫穷的家庭。珍妮弗和家人虽然不能过着富足的生活,但是她们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很贫穷。现在望着那信封,她们总算明白在别人的眼中她们是教会最贫穷的家庭。想到别人怜悯的眼神,她们觉得很羞愧。最后她们决定把那笔钱归还给教会。

星期天早上,她们到教会听道。有一位来自非洲的宣教士传讲信息。他希望教友们能奉献五百块来修补已经破旧不堪的教堂。奉献的时候,她们把那笔钱捐出来。当牧师点算过后,他欣然宣布当天的奉献超过了所设定的五百块目标,并说出其中有一位富有的教友奉献了四百五十块。听到这话,她们一家人的眼中都泛出了泪光,原来她们竟然是教会里最富有的家庭!是的,她们将有限的金钱用在对的地方,反而显得更有意义了。

一个人富有与否,并不是单单用钱财来衡量。物质上的富有,并不能代表什么。再有钱,也只不过是都吃一碗饭而已:再富有也不过是睡一张床罢了。只有精神和心灵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虽然我们常说“金钱不是万能,没钱却万万不能”? 但是很多东西却不能用金钱来换取。金钱换不到幸福、金钱换不到真爱、金钱换不到天伦,金钱更換不到健康。幸福、真爱、天伦需要我们用真心和时间去灌溉才能茁壮成长。

文章摘自:陈国强著《跟美好握手》文桥传播中心有限公司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