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醋子瞧瞧

我的老公是一个不太会吃醋的人。婚前也是如此。别的姊妹,通常她们跟其他弟兄讲个话,被她们的男朋友看见,一定脸色大变,打翻一地的醋子。可是我老公他看到我跟其他弟兄开心地有说有笑,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有时我会故意跟他说「我要跟某某弟兄去看电影。」「某某弟兄要骑摩托车载我去海边看夕阳喔!」测验他是否会吃醋。不过他老兄,没啥感觉,只会淡淡低说「喔!」测试的结果常常是把自己给气死。

非常会吃醋的我,无法理解怎麽会有这种不会吃醋的人存在?有天我乾脆挑明了问「你为何都不会吃醋呢?你是不是一点都不在乎我?不爱我?」凡事寻找圣经根据的他,竟然正经八百地对我说「我没有不爱你。不过,吃醋这件事是不合圣经教训。因为我们两人还没有结婚。只有婚姻关系中的夫妻有资格吃醋。」(我真是赞叹受造奇妙,上帝竟然创造这种人存在。)

后来我继续问,「我不是问你理性上对吃醋的认知。难道你一点感性上的感觉也没有吗?」「有没有曾经为我跟其他弟兄说话,而在感性上感觉到吃醋的经验呢?」他想了好久、好久,终於说「上次团契举办春郊,我看到大K骑摩托车载 ,那时有吃醋的感觉。不过我很快就用理性说服自己,就没感觉。…」 

我奇怪地问「很多弟兄都骑摩托车载过我阿,为何你只有对那个人产生吃醋的感觉呢?」他的脑袋此时像是电脑的CPU快要烧掉一样,RUN了更久的时间,才回答「恩!据我分析的结果,我想可能是因为那个弟兄我觉得他够资格跟我比。其他的弟兄没有我厉害啦!」我这才发现,他真是有自信的人。而他的话启发帮助我走出常常无端吃醋的情绪低潮中。

吃醋的滋味真的非常不好受。吃醋常常是伴随着自卑、对自己没自信,以及对伴侣的怀疑。并且吃醋这种事情,对感情的发展,实在一点帮助也没有,害处倒是不少。许多情侣都是因为吃醋这种事情,而限制两人与外界的互动,两人被关在两人的小圈圈里。而不吃醋的人,则是已经看见自己的优点,对自己有自信,彼此能给对方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外界的人际互动,两人有更多的成长。 

有天无意中涉猎一些家庭暴力的资讯。得知很多会施暴的丈夫共同的特徵是「非常爱吃醋、常常限制伴侣的行动、阻挡伴侣的成长,并且心中非常担忧伴侣抛弃自己。」「适婚女性,如果很怕选择伴侣选到会打老婆的丈夫,那麽就得小心这一类的男人。」这一点让我非常惊讶!因为这跟我们过去的认知「越爱你、才越会吃醋」、「醋吃越多,才是越爱你」差距甚大。这资料显示醋吃太多的人,可能不太正常。

吃不吃醋、吃多吃少,原来还有这麽多学问在其中。如果你觉得自己也很会吃醋(无论是男人或女人),或许该检视自己的心理是否因为不太卫生、没有安全感喔!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