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丈夫

-取材自李长安‘成功的丈夫’ 

丈夫和妻子是一体。成功的妻子才有成功的丈夫。成功的丈夫才有成功的妻子。婚姻也如电脑一样,需要正确的程序操作,也不可以乱抄程序,免得混乱中毒。神设计婚姻的程序是什么?成功丈夫的原则是什么?先谈,什么是成功?一般人认为成功是:高帽子、大房子、贵车子、美妻子,帅儿子,和小小的盒子,结束一生。然而,真正的成功,是活出神所赋于我们的角色和责任。因此当按圣经的原则扮演成功丈夫的角色:- 

1.作领导- -丈夫是妻子的头。负责任之意。今日角色混乱,因为男生不负责任。 

其一,不是独裁者,是负责任的领导家庭方向,让众人享受家庭气氛。 

其二,不表示妻子是次等,因为神用最靠心脏的肋骨造妻子。因此是属组织分工。‘太太’是大加一点。反而神造亚当‘土里土气’的。 

其三,不是作所有的决定。像管理公司一样。 

其四,不表示所有的决定都是正确的。 

其五,不只要求别人顺服,而是要服事。 

2.要爱- -丈夫要爱妻子,如何爱? 

丈夫以家庭为优先,从而在家庭中以妻子为优先。如何优先?看重,安排在时间表。 

例如:生意人- -家人是你最大的客户; 医生- -家人是你最需要看顾的病人。 

其一,要赞美,那是女人的维他命。赞美能灌满情绪的槽。也可以带来满足。 

其二,要接纳男女之间的不同,多言少言是不同点,非缺点。不要比较。可以不接受他意见,接纳他态度。接纳带来和谐。 

其三,爱从厨房开始,作丈夫要做家事。 

其四,沟通,在家里谈话- -谈心情、展望。 

其五,幽默有创意。 

其六,要保护,不批评。在孩子面不数落妻子。夫妻,乃要拥抱平常/生气时。 

结论:‘爱中心中口难开’,要有爱,要有无条件的爱,就需要神的爱,神的爱是无条件的爱。如何得到这份爱呢?很简单,打开心门,相信耶稣,建立爱的关系,流露爱的新生命。 

一家之主 

-取材自李长安‘成功的丈夫’ 

单身的听了可以预备自己,成功了一半。做太太的听了可以帮助先生作个称职的父亲。家庭是一个不可失败的事业。一个家的成功需要团队精神,同心处理各种事务,如同一个一间公司。父亲的角色非常重要,对孩子的影响甚重大。父亲,你是否在孩子的心目中缺席了?应当如何正确的扮演父亲的角色: 

1.定下优先次序:你看重,你愿意排在生活时间表,你作决定时会取舍。 

首先,建立与神的关系,才会有正确的生活方向,生活才有意义 

其次,建立与人的关系:家庭、事奉/工作、社交活动。之后, 

家庭中的优先次序:配偶、子女、父母、亲友。 

2.发展良好的夫妻关系:因为妻子是优先次序之首,有良好夫妻关系,才有良好亲子关系。 

3.爱与接纳:是无条件的,不是因为。所以的爱。是需要凭信心,也是需要表达。 

其一,给孩子时间和注意。孩子是神的产业,也就是一个祝福。 

约时间与孩子一起。笑话- -孩子挂号,才见到医生父亲。 

其二,进入孩子的世界。与孩子同理心。钓鱼、游泳、踏脚车、放风筝、 

其三,赞美鼓励。 

其四,拥抱子女、肢体的接触。 

其五,给予适度尊重、不比较。好坏成绩都爱。在外人面前,以孩子为荣。 

4.管教,不是处罚。夫妻不可同时发脾气 

  第一,以身作则,表里一致。 

  第二,订下家庭游戏规则:用钱、打电玩时间。 

  第三,请求饶恕,请求原谅。 

5.制造幽默感,经营家庭气氛。讲讲笑话。 

结论:应当多看一点书,包括看作妈妈的书,使自己有新资讯和参考. ‘快乐妈妈/爸爸行’。记得自己才是自己家庭的专家。若你‘心中有爱爱不来’,你需要爱的根源真神,但愿你相信耶稣,接受耶稣进入你的生命中,建立这份个人爱的关系,有新的人生,流露出神的爱。 

祷词:神阿! 我需要你,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做我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让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