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走上穷途末路

利比亚的总统卡达菲死了。他执政掌权时,善于标签的媒体称他为狂人。狂人不是神经病,只是目空一切,行事傲慢,惟我独尊。所以,不需要吃药,也没有任何药可以医!

        狂人之所以狂,因为他有钱、有势、有丰富的资源,别人要仰其鼻息生活。狂人旁边有很多歌功颂德的人。这种人说他是奉承谄媚的小人也好,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达人也好。总之,世上这种人相当多。这种人跟狂人犹如苍蝇与臭肉一样,分不开的!

        狂人喜怒无常,需要你时把你捧上天.你就是要天上的星星、月亮,他也说0K!没问题!但等到你没有利用的价值时,就反目不认人,把你踩在脚下,叫你生不如死!若有人不小心得罪了他,他身边的苍蝇就成群攻到你体无完肤,甚至生虫生蛆。若有人“无知”地造成他权位的威胁,肯定就从人间蒸发。

        狂人的错误绝对不可讲,也不可翻旧账。若有人提,就是提的人有错,要把他打入天牢,永不翻身。他就是法律,也是国法的制裁者。什么宪法、法律,只有他的解读才是正确的。任何人跟他有不一样的诠释,那人就是叛国!

        他任意分配国家资源给亲属及苍蝇一族。狂人说,这不是贪污滥权,因为委托亲属办事更放心,不怕会乱乱来,而苍蝇是靠他们的劳力赚取。他说,这也是对亲属及忠心跟随者义无反顾的照顾!但老百姓说,这就是狂人、独裁者的面谱!

        狂人有没有想过明天?当然有!打击敌对者,巩固实力,聚敛资财,养各种宠物。如摇尾狗、舔脸狗、猎兔狗、守门狗,当然少不了使新鲜变腐败、使健康得蛆症的苍蝇!为的就是要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然而,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只为自己想的暴戾统治者,他的下场常常是凄惨的。卡达菲没有从撒旦胡申的下场得警惕!当他被士兵从桥洞里拉出来的时候,高喊:“不要开枪!”原来杀人不眨眼的狂人也怕死、也有在枪口下求情的一刻。他虽然拥有金手枪、千亿财产,但此刻都不能救赎他的生命。终于在蹂躏、羞辱、痛苦中走到人生尽头。真是活着如帝王,死时连乞丐都不如!

        你说,狂人卡达菲的死给很多政治人物警惕;你何曾不也是一样呢?当你以自我为中心,总觉得是别人激怒你,而失去理性乱摔东西、在地上乱滚、口吐凶杀之言、最后施以暴力,岂不也是得了狂心病?最后,把自己、家庭、事业,送上穷途末路?

智慧者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4:23)愿你保守自己的心,时时充满耶稣基督的爱,让穷途末路远离你!”

资料来源:陈朝强牧师《事事关心,给YB的一封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