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爱心说诚实话

无论你是想要在婚姻的冲突中得到和解,或是想要维持一段健康的夫妻关系,在此建议夫妻之间应该有一种正确的态度;就是彼此可以“凭爱心说实话”。

维持一个美满的婚姻关系,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爱的基础上,建立起彼此向对方负责任的态度。换句话说,夫妇之间要尽力保持对对方的尊重。举个例子来说明;假如我知道妻子在家里预备了一顿丰富的晚餐,等着我回去吃饭;而我却需要在公司里加班两个小时,我需要先打电话回家通知她我会晚一点回家。假如我不先打电话让她知道,可想而知,当我到家的时候,她一定会非常的生气。

她会认为我这样是对她的不重视,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她这样的看法是正确的。事实上,我的妻子会说:“你这么做是太过分了,我很难容忍这种自私的行为。”但她仍是用爱心来说这话,并且要我为此事负责和道歉;然后我们会和好,并且继续携手前行。

在一个美满的婚姻里,有许多的事情,是需要双方努力去维持的,而互相的尊重、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当然,我并不是要你去唠叨、挑剔、或是当别人的面数落你配偶的不是;而是一种彼此,可以用爱心说实话的态度。这种在爱里、接受彼此的提醒、规劝、或指责;可以帮助你们的婚姻更加美满。

夫妻间常常由于沟通不良,或是积怨太深,导致了许多的婚姻问题,而这种坦诚表达、负责任的态度,将是避免危机发生的最好方法。

资料来源 : 爱家杂志

以上文章由马来西亚爱家协会提供。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或方式擅自修改或转载(包括电子、机械、复印、录制或其他)。

欲知更多详情,请联络:Focus on the family Malaysia

电话:03-7954 7920  传真:03-7954 7858

邮址:focus@family.org.my 网站:www.family.org.my

Facebook [focusonthefamilymalaysia] Twitter [familiesMY]

error: